天津市宁河区志办蔺志茹同志获2021—2023年度宁河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4-03-18 来源:中国方志网

微信公众号

分享
链接已复制

  2024年3月8日,天津市宁河区档案馆(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志鉴编研科蔺志茹同志被评为2021—2023年度天津市宁河区三八红旗手。

  蔺志茹同志现任天津市宁河区档案馆(区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志鉴编研科副科长(主持工作),负责宁河区地方志书的审查验收、地方综合年鉴的编纂、旧志整理及史志研究工作。在《天津市宁河年鉴》编纂过程中,她借鉴精品年鉴宝贵经验,在框架、内容和形式等方面不断调整完善。2021年,《天津市宁河年鉴(2020)》在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活动中荣获二等年鉴。

  蔺志茹同志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极开展史志研究,不断提升志书、年鉴编纂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2015—2023年间,蔺志茹同志受邀参加“第二届方志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九届中国地方志学术年会”等学术活动,理论研究成果丰硕。一篇论文入选《修志问道以启未来:2015年新方志论坛论文集》,四篇论文分别在《中国年鉴研究》《上海地方志》《天津史志》上发表。论文《地方综合年鉴大事记编纂之要》荣获中志办组织的“精品年鉴品读季”主题征文一等论文,中共天津市宁河区委办公室在全区予以通报表扬。

  (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编辑:常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