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历史研究》

2022-12-26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军事历史研究》于1986年创刊,刊名由我国著名军事理论家、军事教育家郭化若题写。目前由国防大学主管,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主办,为双月刊。

  该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为党史军史工作服务、为军事历史学科建设服务、为弘扬先进军事文化服务。常设热点研讨、主题论坛、专题论文、军事史料、口述军史、读史札记、军史考辨等栏目。

  几十年来,《军事历史研究》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以推进军事历史学科发展为己任,定位为高层次、高品位的学术研究刊物,形成并保持了理论性强、学术品位高的特征,以创刊早、容量大、涵盖面广、学术性强、专业特色鲜明等优长,成为军事历史研究领域的名刊。杂志历史专业性强,军事特色鲜明,不仅重视对马列主义军事理论和党的军事指导理论的研究;而且注重分析中外军队建设和作战历史,探讨古今中外军事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总结中外军队建设和作战的经验教训,同时还十分关注现实军事斗争,不断追踪军事理论和军队建设发展中的前沿问题,发表了很多有见解、有分量的学术文章,充分反映和代表了我国军事历史学科研究的新水平,在军事历史专业研究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该刊曾被评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最受欢迎期刊;中国精品期刊展精品期刊。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责编:谢德)

扫码在手机上查看